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同志主持,中心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首先,汪应钦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行政支部书记王东同志围绕涉外安全和外事纪律,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渝开展卫生健康类活动申报程序》进行解读。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微动漫视频。

                  

ac19ad0ee74f4290828a5f7e332e2f6

随后,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严毅,医学科研支部书记姚青甫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习和交流发言结束后,汪应钦同志对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握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握重点内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原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的伟大征程上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三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握重要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