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行政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文化基因,提升人文素养,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1月26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开展“传承文化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IMG_20211126_145400

三峡博物馆是重庆地区最具规模的博物馆之一,它以收藏有大量有关三峡水利工程资料的“三峡库区展厅”和“三峡水利环幕电影厅”而闻名;其中还包含“民俗风情”“历代钱币”“历代瓷器陶器”“历代书法字画”“人类发展史”和“重庆红色革命”等十多个展厅。

 

                 IMG_20211126_143257                IMG_20211126_140910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壮丽三峡”“历代瓷器陶器”“抗战岁月”等展厅。从特殊的自然环境下形成的独特的三峡文明,到带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绝美瓷器,再到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每一件展物背后都镌刻着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份刻骨铭心的记忆、一群矢志不渝的人物,充分地让大家感受其中历史的光辉。

                         IMG_20211126_140203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从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