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在党员大会中,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生物安全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了解了生物安全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期)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六》,同时要求党员同志们在会后要认真研读《红岩家书》《重庆红色故事》等;并围绕“如何理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廖薇薇同志谈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切实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在“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中,大家共同观看视频:《一百堂党史课|李大钊:自有真实简朴之生活》,学习李大钊同志的伟大精神;学习了《以案为鉴|虚开发票“蚂蚁搬家”贪公款》《以案为鉴|面对组织挽救 他认为是单位离不开自己》警示案例。

接着,党员同志们在认真学习《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等内容后,就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讨论。

最后,张耀元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作了总结。她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大家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