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中心团支部举行纪念“11.27”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今年是重庆“11·27”大屠杀惨案牺牲烈士72周年,为深切追忆和缅怀革命英烈,进一步加深团员对历史的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教训。1126日下午中心团支部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11.27主题团日活动。

IMG_20211126_145433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壮丽三峡”“历代瓷器陶器”“抗战岁月等展厅。壮丽三峡以丰富的文物资料展示三峡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展现了三峡人民的坚韧毅力和顽强生命力,百万移民为了大舍小家的奉献精神圆了高峡出平湖的夙愿;历代瓷器陶器以各个年代的陶器、瓷器,展现了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不同时期的文化变迁;抗战岁月展厅里许多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和事件的丰富资料,突出表现了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表现出来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IMG_20211126_145551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团员纷纷表示:将铭记中华民族屈辱而惨痛的历史,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挺直脊梁,迈开大步,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信的姿态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