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支部召开12月份党员大会暨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

1231日,行政支部召开党课学习暨12月份党员大会,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东同志主持,中心党总支委员晋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讲授党课。

211231 党课暨党员大会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上,晋国同志从党的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原则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一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今年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三个方面,深入领会了三个《决议》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重大影响。引导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经过通知指出,回顾过去,是为了不忘来路;总结经验,是为了走的更远。

在接下来的党员大会上,集中观看了《清廉中国|答案》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集中学习了案例《以案为鉴|社区书记夫妻“演双簧”骗取拆迁款》《以案为鉴|被赌瘾毁掉的反扒精英》以及外事法律法规《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渝开展卫生健康类活动申报程序》《国际合作项目中艾滋病防治信息安全》。同时结合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及自学内容以“圆桌会议”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感悟”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史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最好教科书,作为卫生行业工作者,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赋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