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2-23 点击:

221日下午,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本次主题党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首先,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深入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方琪同志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做了主题发言,他从自己的工作、生活出发,对比刚参加工作时的工作生活条件和现目前的条件,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生活极大便利,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在党员大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接着,党员同志们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和第一章内容,重新认识党员的要求。

在“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学习中,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接着观看了视频《清廉中国·寻访家风丨有一种家风叫不搞特殊》,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优良家风。同时认真学习了案例《镜鉴 | 由风及腐 覆水难收》。

最后,张耀元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作了总结,要求党员同志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