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党支部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医院科研创新建设主题年目标建设,践行“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17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党支部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互促共赢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编辑出版中心8楼会议室召开。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副总编辑冷怀明、副主任段思怡、副主任李劲,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副主任钱程华,两刊编辑,近3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30_副本

活动现场

本次会议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分段主持。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作会议致辞,孙院长从《中国药房》《重庆医学》两本杂志的历史渊源、各自的发展优势、学术质量把关、专家服务、共同发展愿景等方面出发,表示双方杂志要在思想上保持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在业务上坚持“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54_副本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26_副本

《中国药房》编辑部主任邹小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35_副本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主持会议

接着,两刊编辑分别以《高校附属医院体制下期刊出版科室的质量建设》《<中国药房>期刊审读差错分析及质量提升探讨》《媒体融合提升科技期刊传播能力的实践与思考——<中国药房>杂志为例》《出版专业副编审职称申报经历分享》为主题作报告。参会人员就4个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钱程华,编辑袁浩伟、冯甜等都积极发言,并解答对方编辑提出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54_副本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4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37_副本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58_副本

《中国药房》《重庆医学》两刊编辑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218094454_副本

参会人员自由交流讨论

《中国药房》副总编冷怀明对会议进行总结,冷副总编从重庆医药卫生类期刊在全国范围的占有率和学术影响力出发,提出《中国药房》《重庆医学》作为重庆医药卫生类期刊的杰出代表,应该具有战略眼光,立足重庆、放眼全国,团结合作、互助共赢,并借助医药卫生期刊集群平台建设等项目,联合打造重庆医药卫生期刊品牌效应,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47_副本

《中国药房》副总编冷怀明总结

最后,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党支部书记石芸表示,“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将持续与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密切联系,加强结对共建,促进双方杂志更好更快发展。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书记邹小勇也表示,响应医院科研创新建设主题年、践行“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杂志科研创新的发展、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出版质量管理的提升等,此次结对共建,是双方业务工作的深度交流,有利于《中国药房》在新的一年里开新篇、某新局。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38_副本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党支部书记、

《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石芸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18093011_副本

支部党员及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