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党课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429日上午,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严毅同志参加会议并主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严毅同志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讲党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检验医学支部与医学科研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严毅同志提到:两个确立体现了党总结历史经验得出的正确判断和必然结论,体现了党对拥有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至关重要的深刻认识,体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指引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体现了新时期党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8f91117850fc286b29e8c83c73c383b

接着,检验医学支部书记张耀元同志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题,分别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有哪些?两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为主题。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二十大代表怎么选?》。马志平同志就如何理解说全党必须做到理想信念坚定、组织体系严密、纪律规矩严明?做了主题发言,他提到,理想信念是根本,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组织体系是支柱,是党的建设的基础;纪律规矩是底线,是党的建设的保障;做到理想信念坚定、组织体系严密、纪律规矩严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在党员大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等内容;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二、三、四、五章内容。

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中,支部书记进行了五一节前廉政提醒、安全提醒、疫情防控提醒,并提醒了支部所涉部门负责人做好相关提醒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警钟60秒|感觉别人送红包是对自己的尊重》和李容医生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

最后,张耀元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指出,五一节临近,大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b32b945ff7ef1db7311d620db11a7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