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ǀ行政综合支部开展“心系帮扶村,情暖振兴路”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

1月13-14日,行政综合支部开展“心系帮扶村,情暖振兴路”主题党日活动,赴巫溪县胜利乡龙狮村调研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活动由中心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带队,胜利乡人民政府乡长徐安等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首先,看望慰问了由中心派驻的第一书记唐强虎同志,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唐强虎就驻村工作队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建强基层党组织,严格党组织生活,多次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出去方式带回他村发展经验。二是协助村支两委成立“龙狮村数字农业专业合作社”,申请到腊肉熏制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探索产业发展,稳固青脆李和生猪养殖产业,积极筹办“青脆李采摘节”,开展消费帮扶工作。引进辣椒苗进行前期试种,为发展辣椒产业打下基础。四是提升治理水平,通过文明换积分活动强化村容村貌管理,疫情防控期间争当志愿者,冲锋在前,坚守卡点二十五天。五是为民办事服务,做好村民与党组织和政府的桥梁,通过“民心日记”,记录民情诉求,通过入户、院坝会、村民大会做好各项宣传工作,真正为民办事服务。


    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后,晋委员对驻村工作队一年的驻村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够在驻村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持续开展好各项驻村工作。





    会后,举行了“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捐资援建巫溪县胜利乡龙狮村信息化助农项目”捐赠仪式。该信息化助农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具有销售、直播、实时传输监控画面等功能的电商平台,帮助农户扩大销售农副产品和生鲜产品的渠道。

随后,支部党员携带大米、菜籽油等入户慰问龙狮村困难农户,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支出情况以及目前的困处与难处,鼓励农户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行政综合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创共建、活动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擦亮“红管家精算盘”党建品牌,协助中心党总支持续做好各项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