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增进团结提振精神——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2-13 点击: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卫生健康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市卫生健康委第十九督导组组员、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干部处王丽娟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应钦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合

会上,中心党总支委员严毅同志通报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应钦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e22aac2e4d30f4847fa8d857bcc1cfa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互相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在提意见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振奋精神的效果。

 

6c7f8d18523d6ced3a42dc117bf7778

梅政成组长对会议作出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整改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抓实党的领导,突出作用发挥;三是抓实事业发展,迎接机遇挑战;四是抓实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五是抓实问题整改,注重整改实效。

f259028427be789dcd07333b489a995

梅政成组长还对中心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紧跟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等机遇,重视数字经济、数字化变革的大方向,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统筹推进中心在信息技术管理、数据创新应用、医学编辑传媒等领域的建设,努力为全市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应钦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学习不松懈。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整改。明确工作内容、责任领导、工作时间、责任科室,把相关工作整改好,进一步凝聚中心发展力量。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求真务实谋发展。深刻领会把握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对中心党总支提出的要求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布局、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