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数据应用支部召开2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

220日下午,数据应用支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支部书记谭涛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上,一是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谭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程兆辉同志领学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是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谭涛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就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包括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每名党员对照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中,一是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梁娜同志领学了文章——《为什么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书面学习了《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开展了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徐雨晨领学了案例《以案为鉴|偏门后的不归路》,共同观看视频《警钟丨认干亲、当陪练、做厨师……对围猎乐在其中的市委书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中,一是聆听了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应钦同志党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支部书记谭涛同志以《科室业务工作践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为题讲了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谭涛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把党建成效转化为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利用组织生活会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实际工作水平;三是支部要继续抓实抓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内各项活动取得该有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