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ǀ以学铸魂】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集中学习会暨“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


5月3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集中学习会暨“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统战人士、团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组第三组杨桦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相关章节。

会上,市卫生健康系统“榜样面对面”宣讲团成员,市公卫中心结核科主任严晓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奋斗为题,作了主题宣讲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代表班子做主题教育阶段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部署。他指出,在委党委的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中心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市卫生健康委“9大计划”,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打造“心中有数”党建品牌,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

汪应钦强调,下一步,中心将以强化思想武装为先导、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将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心中有数”与“四抓四促”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抓学习,促凝心聚魂。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领导带头示范学、上下联动全员学、创新形式深入学、联系实际结合学“五学联动”,持续开展“学一学、讲一讲、议一议、考一考、比一比”系列活动,做到以学习强化本领“心中有数”。二是抓调研,促难题破解。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摸情况、查问题、研对策、建机制,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数字化变革与数字健康建设中取得新突破,做到以调研谋划改革“心中有数”。三是抓检视,促问题整改。要系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着力建章立制,做到以整改带动提升“心中有数”。四是抓实干,促履职担当。围绕“三大方位”寻求“新机遇”,驱动“三驾马车”推动“新发展”,用好“三个轮子”锻造“新队伍”,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做到以实干推动发展“心中有数”。